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陇南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暨庆“六一”联谊活动
来源:《甘肃关心下一代》2018.3    作者: 陇南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7/20    阅读次数:9980

陇南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教育暨庆“六一”联谊活动

陇南市关工办

        530日,陇南市关工委在武都区洛塘中心小学开展了“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庆“六一”联谊活动。原陇南地区行署副专员李春荣、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高潮等50多名“五老”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关工委向洛塘中心小学赠送了老艺术家的书画作品,表彰奖励了2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市人大原副主任刘高潮、市老年大学关工小组组长向学生们分别作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报告,引导少年儿童要珍惜幸福美好生活,健康快乐成长;激励学生要勤学善思、修德修行、感恩尽孝,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老年大学艺术团和洛塘中心小学师生进行了老少文艺联欢活动。老年大学艺术团表演了舞蹈《爱在新疆》《欢快踢踏》等节目,展现了老同志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洛塘中心小学师生表演了情景剧《我的老师妈妈》、合唱《保卫黄河》、舞蹈《小赶海》等精彩节目。同时,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的老同志在洛塘小学书画室向小学生们讲解书画知识,通过亲身示范、现场创作、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学生普及传统书画知识,让在场的师生真切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共为学校师生现场创作作品200余幅。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弘扬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怀。

责任编辑 沙泉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