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乡村工作 > 联村联户 >> 正文
甘南州老干局、州关工委再次深入联系点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甘南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信息》第4期    作者: 甘南州关工委    发布时间: 2012/05/18    阅读次数:11477

417日,州委老干局副局长张民俊、州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姚春兰一行7人,再次深入“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联系点——卓尼县多洛村坡角组、纳儿组、多络组开展帮扶工作。

州老干局、关工委一行人分成三组,冒着小雨,对前期对接的34户贫困户逐户进行。了走访,为他们送去了全体职工捐助的13600元和诚心的祝福。

帮扶组一行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了家庭入口、身体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当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并把制作的印有联系方式的“民情联系卡”亲自交到了联系户手中,叮嘱说,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给他们打电话。在特困户郭平顺家,当看到本人有轻度智残耳障,住房烧毁,有家无处住,儿子刚刚结婚,生活拮据的景况。姚春兰鼓励说:“家遇灾难,我们的心情都一样,很悲痛,困难是暂时的,子女都已长大成人,相信在政府的关怀和我们大家的帮助下,想办法,找出路,一定让你们的生活好起来,过上好日子。”在李吾杰次·力家,她了解到,42岁的李吾杰次力,妻子已去世11年,家中上有70岁的老母亲,下有15岁长女和11岁的儿子在上学,本人虽有技术、有特长,但无法外出务工,致使家庭生活困难,姚春兰鼓励他要树立生活信心,争取早日成个家,支持子女上好学,尽早改变贫困面貌。

在入户走访前,张民俊、姚春兰一行实地查看了多洛村蔬菜大棚建设,并召开了驻乡干部、村委班子和部分村民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村班子及村小组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了乡、村干部对多洛村今后发展的总体思路,探讨了多洛村在致富道路上所遇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对策和建议。

责任编辑 黄军省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