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要闻要讯 >> 正文
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业务培训会在白银市召开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省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1/10/11    阅读次数:14008


2021929,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业务培训会在白银市召开。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主持会议,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杨世明出席会议,白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张麟致辞。全省各市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各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共计120人参加会议。

刘立军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业务培训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干部理论素养,提升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能力和水平。强调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履行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切实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使命担当;要深入开展关爱行动,为青少年全面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将关爱工程进一步做深做实;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关工委组织,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崔玉琴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传达好会议精神,各市州、各县区参加培训的同志要将培训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方法,及时向党委汇报,争取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推动形成各个部门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要重视学习成果转化,各地关工委要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紧密结合当地工作实际,谋划定位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清晰思路,转化为服务青少年的实际工作能力;要重视工作创新,各级关工委领导在实际工作中要鼓励创新,不断总结经验,推广创新成果,营造良好的氛围,搭建学习平台,不断提高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干部谋划和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能力。

张景辉作了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努力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专题辅导,从“关工委组织的由来和发展”“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丰富内涵”“全面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组织领导”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为全省各级关工委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会上,白银市关工委副主任康星刚,临夏州关工委副主任丁生才,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叶冰心,敦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年海义4位同志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关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创博利云创空间科创园项目带动“双千工程”实施和扶贫产品销售项目、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情况,白银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活动开展情况,白银区第一小学、长通厂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