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要闻要讯 >> 正文
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3/31    阅读次数:2979


 

2023年3月30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同志主持会议,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同志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何士周同志传达了中国关工委和省委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以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主线,以传承红色基因和“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各级关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委办省政府办《实施意见》,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加强思政建设、深化关爱行动、营造成长环境、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大学习、抓好大宣讲、抓好大提升;要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政策形势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要强化关爱工程,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纵深开展关爱帮扶活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主动参与综合治理工作;要加强关工委建设,以“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为抓手,持续完善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张掖市关工委、平凉市关工委、西峰区关工委、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工委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杨世明,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徐维德,省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州关工委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部分省属国有企业、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中央在甘有关企事业单位关工委负责同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省关工委“五老”宣讲报告团和关爱团负责同志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