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老少同迎二十大 >> 正文
漳县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5/27    阅读次数:3199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五老”和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激情,推动漳县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市关工委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5月24日上午,漳县在武阳西街小学和盐井红军纪念馆同时举行“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张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教育局驻漳县督学、县教育党组书记、局长赵刚,县老干局、县妇联、团县委、县图书馆、“五老”宣讲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武阳西街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张江指出,近年来,县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目标,坚持“创新、引导、服务”的工作理念,聘请离退休干部担任宣讲员、网吧监督员,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50余万元,组织教师110余人次赴北京、福州、青岛等地研修,引导青少年在红色光辉中成长,在红色道路上奋进。全县各级关工委要将活动贯穿到青少年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以饱满的激情、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武阳西街小学主会场,宣讲团成员郭爱民围绕“学好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引导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向武阳西街小学和家庭困难学生接受捐赠书籍、学习用品和爱心资助金,共计1.5万元。学生代表以合唱《领航》、《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一起向未来》和朗诵《永远的红色》等文艺演出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盐井红军长征纪念馆分会场,“五老”宣讲员马全成围绕纪念馆内的史料、图片、实物及红一方面军途径漳县草滩、新寺并召开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紧急会议”等史实,用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带领师生进行了一次全新体验的红色文化之旅,引导学生继承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打牢他们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

“老少同声颂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传承和发扬好光荣传统,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