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兰州 >> 正文
地球守护者,健康小卫士 ——白银路小学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班会
来源:城关区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27    阅读次数:30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全民环境保护意识,践行落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求,在全国爱国卫生月及“4.22世界地球日”,城关区水车园教育集团白银路小学关工委、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关协联合甘肃省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同举办“地球守护者,健康小卫士——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讲进学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志愿者大鹏老师作为临时班主任在他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主题一:珍爱地球,和谐共生

  大鹏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述了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牙签鸟和鳄鱼”,孩子们在故事中明白了人类本来也完全可以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人们生活在自然的怀抱中,只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活才会完美,人们才会幸福。只有珍爱地球,人类才能与大自然和谐共生。

主题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低碳,就是指较低的以二氧化碳为主的温室气体排放,而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的生活叫做低碳生活。关于“低碳”,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在日常生活出行中,大家应该多选择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步行、骑自行车等,既为国家节约了能源、减少了污染排放,也起到了锻炼身体的作用。“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不仅要从小树立环保意识,还应该影响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去努力。

主题三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可是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呢?大鹏老师用小实验、小故事向同学们普及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知识,并呼吁大家直接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就可以大大降低这些成本,提高资源回收的价值。

主题四: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初开始爆发,迅速席卷蔓延到全球的每一个角落并影响至今。目前兰州市已将疫情控制在可控范围之内,但是现在依然处在抗疫战役的关键时期。大鹏老师告诉大家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作为国家和各级政府最为重视、防疫措施最为严密学生群体,同学们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自我加强个人卫生的防护意识和措施。

最后,大鹏老师还针对“文明健康”和“绿色环保”这两个主题总结了“行动口诀”,帮助孩子们牢记。

“文明健康”:洗手要规范,口罩常佩戴,一米文明线,公筷好习惯。

“绿色环保”:推进垃圾分类,选择低碳出行,注重节约环保,争做光盘一族。

通过这次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意识,还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每一位同学都希望能成为地球生态环境的守护者、爱国卫生运动的小卫士。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