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一行调研武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武威市关工办   作者: 武威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9/04    阅读次数:9753






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一行调研武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武威市关工办

831日,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一行调研武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胡细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世祖,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学有陪同调研。

调研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关工委办公室、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武师附小、阳光实验学校、荣华社区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座谈会上,胡细如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汇报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世祖,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学有,以及市关工委“五老”代表、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县区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立军指出,武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起步高、基础好、亮点多,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领导配合有力,干部队伍精干得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一年一个新台阶。他强调,对于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一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用好阵地,丰富活动,勇于创新,创造更多好经验、好做法。三要切实抓好“五老”队伍建设,凝聚力量,服务大局,从实际情况出发,立足“五老”群体特征,认真解决“五老”生活中的困难,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动员更多老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中来,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四要立足发展提高,紧紧围绕“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通过加强班子学习、调查研究、重点亮点、制度机制等主要环节,抓好关工委班子自身建设。五要思想认识到位,宣传舆论到位,协调配合到位,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最后,刘立军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做好调研、“最美五老”评选表彰、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批教育基地的申报工作、第三届大中专教授学生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关工委专兼职干部教育培训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希望我市能够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  沙泉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