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乡村工作 > 乡村振兴 >> 正文
白银市关工委开展“大手拉小手 暑期快乐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白银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8/03    阅读次数:640

 

731日,白银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大手拉小手 暑期快乐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在靖远县大芦镇中砂沟村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张麟出席启动仪式。

张麟在讲话中说,此次市县关工委举行大手拉小手 暑期快乐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青少年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成为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能够体味父母的艰辛,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断磨砺意志,敢于迎难而上,自立自强,坚定信念,乐观面对困难和挑战。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牢牢树立造福社会、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刻苦学习、掌握本领,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启动仪式上,市五老宣讲团成员、会宁县教师进修学校原党支部书记贠守勤带领小朋友们共同诵读了《少年中国说》,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代表作了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重玲和市五老关爱团团长、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王静宇共同为五老工作室揭牌,仪式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爱心书包。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我想上大学、我们要上大学的横幅上签名。张麟还调研了驻村帮扶工作,详细了解了驻村队员工作开展情况和生活情况。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5天,通过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方式,针对靖远县大芦镇中砂沟村留守儿童特殊群体开展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治宣传教育、安全教育和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学习、生活、情感、心理上的问题,教育引导留守儿童养成乐观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品德和行为习惯,丰富他们的精神和感情世界,培养他们的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真正为留守儿童撑起心灵晴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胜平主持启动仪式。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