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要闻要讯 >> 正文
尹弘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并寄语全省少年儿童:从小立大志学本领强体魄重品行,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6/01    阅读次数:8269

今天(5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来到兰州市华侨实验学校,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示范活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校园里充满欢快和向上的气息,彩陶、扎染、3D彩绘、机器人、无人机工作坊等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尹弘认真聆听孩子们充满童趣的介绍,了解学校社团活动开展情况,祝大家节日快乐。随后尹弘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少先队集中入队、离队仪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你们作为预备队的一员,今天是小树苗,将来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栋梁之才。希望大家牢记习爷爷的教诲,从小听党话、始终跟党走,志存高远、勤学上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尹弘说,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大家从小立大志、有抱负,立下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人民的志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争光、为家乡添彩。从小学本领、强体魄,抓住增长本领的黄金时期,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善于钻研、勤于实践,经常参加劳动和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把身体搞得棒棒的,为未来的精彩人生夯实根基。从小重品行、讲美德,从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团结友爱这些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明礼诚信、与人为善,做一个品德优良的好孩子。

尹弘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支持少年儿童事业,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要满怀爱心,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面要密切协作,更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共同把祖国的花朵呵护好、教育好、培养好,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安全、幸福成长。

王嘉毅、朱天舒、张世珍一同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