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酒泉 >> 正文
金塔县西坝小学关工委组织开展 “快乐劳动 茁壮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金塔县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5/10    阅读次数:2317

为让学生进一步体验劳动的快乐,萌发对劳动人民的敬意,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学会感恩,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全面发展,金塔县西坝小学工委组织开展了“快乐劳动 茁壮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各中队通过看电影、讲故事等方式进行了一堂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班会,让学生知道了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知道了劳动光荣、懒惰可耻。

各中队辅导员号召学生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洗菜、淘米、洗碗、扫地、拖地等,亲身体会父母、老师劳动的辛苦,培养爱劳动的热情,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大扫除活动,对校园进行彻底清扫,消除卫生死角,加强对学生劳动意识的培养。

结合课后服务,组织学生开展蔬菜种植劳动,每个班级承包一片“劳动教育基地”,教师带领学生学习翻地、栽种、除草、浇水等劳动实践,并进行日常养护,让学生学会了正确使用劳动工具,了解了蔬菜种植方法。

各中队举办了劳动最光荣黑板报、手抄报征集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通过办黑板报、手抄报的形式让学生体现劳动的快乐,懂得了“劳动光荣,奉献最美”,并树立了向先进劳动模范学习的思想。

通过开展活动,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用积极劳动、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展现创建文明校园、构建和谐社会的热情,展示西坝小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