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关工委调研酒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酒泉市关工办   作者: 酒泉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8/29    阅读次数:10393




省关工委调研酒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酒泉市关工办

828日,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省委老干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吴萍调研酒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燕胜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先后深入酒泉市新苑学校、肃州区金泉路社区、肃州区总寨镇西店村、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酒泉市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

下午,召开调研汇报会,调研组听取了酒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敦煌市、酒泉老年大学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各县(市区)关工委工作作了书面交流。燕胜三部长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张辉林汇报酒泉市近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市人大原副主任、关工委副主任石正林,市政府副市长任晓敏,市政协副主席秀荣出席会议。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市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大禹节水集团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立军指出,酒泉市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起步高、基础好、亮点多,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领导配合有力,干部队伍精干得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对于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要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立足青少年生活方式、消费模式、价值取向、文化圈子、身份认同等方面的新趋势和新变化,从维护权益、教育卫生、关爱救助、就业创业、婚恋情感等关乎青少年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入手,破解制约工作的“瓶颈”问题,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青少年的良好环境。肃州区金泉路社区的“111+X”工作模式,在这方面探索出了一些新的经验。要切实抓好“五老”队伍建设,紧贴党政中心大局发挥“五老”作用。认真解决“五老”工作中的困难,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动员的更多的老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事业当中来,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要立足发展提高,通过抓班子队伍、重点亮点、制度机制、督促检查等,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要思想认识要到位,宣传舆论要到位,协调配合要到位,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最后,刘立军就做好工作调研、“最美五老”评选表彰、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基地的申报、大中专教授学生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项目建设、专兼职干部教育培训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

燕胜三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调研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提高的过程,受教育的过程,增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的过程。刘主任到基层检查指导工作、向基层了解实情的认真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刘主任在讲话中,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和精髓要义的把握给了我们醍醐灌顶的辅导,为我们的工作进行了精准把脉,指出了关键,指明了方向。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市关工委表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刘主任讲话精神,将此次调研情况和刘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市委常委会汇报,争取书记、市长对我们的工作大力支持。借助本次调研活动,就“五老”队伍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特别是“五老”开展活动中的交通费等难题向市上要政策,推动常委会决策落实,从制度机制方面予以根本解决。二是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市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刘主任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本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职责任务,做一次回头看和反思,提出下一步工作任务,抓好落实。三是强化舆论宣传,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下一代、社会尊重“五老”、学习“五老”、为“五老”发挥余热提供方便的好环境。

责任编辑   乡村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