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一行深入陇南市调研督查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陇南市关工办    作者: 陇南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9/13    阅读次数:10061

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一行深入陇南市调研督查关心下一代工作

陇南市关工办

98日至10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杨世明一行深入陇南市调研督查关心下一代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薛小勇、市关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99日,张景辉一行先后深入宕昌县鹅嫚小学、岳藏甫“青少年夏令营基地”、新城社区、老年大学、甘肃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哈达铺小学等,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进行考察调研。910日上午,在武都区实地走访了角弓中心小学和深圳中学,对学校的“春苗营养厨房”“朝阳卫生室”和“爱心书屋”等项目的运行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查看。对两县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对红色文化资源与青少年立德树人教育紧密结合的做法提出了表扬。910日下午,召开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汇报会,薛小勇主持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汇报了我市近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县区“五老”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就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发言,提出建议意见。

张景辉指出,陇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基层组织机构健全,工作开展有规划有安排;关爱帮扶弱势青少年活动扎实有效,“万人百元”献爱心活动有声有色;“五老”优势和关工委工作有机结合,作用发挥明显;充分利用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主题教育活动很有特色。       就下一步工作,张景辉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关工委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解决青少年成长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二要继续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坚持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青少年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锤炼他们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三要切实加强基层全面建设。各级党委政府分管领导要主动出面协调,着力解决关工委目前存在的领导班子、编制机构、人员配备、工作经费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基层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四要扎实做好关爱帮扶工作。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发挥“五老”和社会各界的作用,扎实做好关爱帮扶工作,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五要抓好“三项建设”。加强关工委领导班子、“五老”队伍、自身的建设,为党委、政府在青少年工作方面当好参谋。同时希望各成员单位要支持关工委工作,相互配合,推动关工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薛小勇表示,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各成员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融入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组织广大老干部深入学习,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开启新时代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征程。二是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抓好五项建设,建立健全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单位的关工委组织,健全工作网络,实现组织机构全覆盖。三是进一步发展壮大“五老”队伍。搭建各类发挥作用平台,激发“五老”的积极性和热情,主动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四是进一步提高服务青少年的质量和水平。摸清摸透新时代、新形势下青少年的心理活动,进一步提高服务青少年的质量和水平,营造关心、关注、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五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 沙泉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