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要闻要讯 >> 正文
凝聚广大离退休干部智慧力量 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何士周
来源:新甘肃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7/08    阅读次数:7333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日前,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何士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各级老干部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应有贡献。

何士周表示,要注重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并重,进一步增强老同志的党性观念。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依托老干部党校、老干部(老年)大学等主阵地,运用报告会、读书班等载体,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充分发挥我省红色资源优势,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就近就便接受党性教育,深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规范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在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中居住地、活动学习场所、志愿服务组织、社团组织中建立基层党组织或临时党组织,切实加强国有企业退休干部移交社区后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管理机制,进一步增强老同志的党性观念和规矩意识。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要把准精神实质、凝聚智慧力量,充分彰显老干部优势作用。”何士周说,要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精心设计务实管用的载体平台,引导老同志发挥好优势作用。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上门送学等方式,引导广大老同志深入了解“六新”奋斗目标、“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等,把握甘肃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依托各级关工组织、老年大学等涉老协会和社会团体,充分发挥“银发人才”“五老关爱团”等骨干团队辐射带动作用,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正能量活动、“建言二十大”等调研活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添动能”系列活动、“老少共迎二十大”等主题宣教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暨基层治理行动”等品牌活动,实施“开心农场”“双千工程”“少年硅谷”等项目建设,动员广大老同志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

“我们要牢固树立服务老同志无小事的理念,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尽心竭力办好利老惠老之事,锐意探索破解困老烦老之难。”何士周表示,要聚焦精心精准、厚植为民情怀,持续增强老干部幸福指数。政治待遇上,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参加重大活动,增强老干部政治荣誉感;生活待遇上,积极推广党内关怀、社会救助、居民互助等办法,帮助老同志解决燃眉之急;精准服务方面,严格落实《关于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的指导意见》,坚持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保健政策,从严落实健康体检制度,开展“病房送关爱”、生日“三送”等活动;文化健康养老方面,加大对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活动站点的建设投入,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同时,加大协调力度,争取更多社会相关资源,为老干部就近就便开展活动、学习提供便利,持续提升老同志幸福指数。

根据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用制度规范工作、优化服务,才能助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何士周表示,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研究制定我省《实施意见》,配套制定《规范建立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实施办法》等制度;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研究制定我省《实施意见》和《甘肃省关工委“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按照国务院《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研究制定我省实施方案。加大对全省老干部工作调研督查,持续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构建与党代会目标任务、安排部署相衔接的工作机制。同时,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建强领导班子,加强队伍建设,教育老干部工作者努力提升政治修养和专业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甘肃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