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定西 >> 正文
手拉手 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陇西县举办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争做民族团结最美石榴籽”主题教育示范活动
来源:陇西县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27    阅读次数:23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在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来临之际,近日,陇西县委统战部、团县委联合县关工委在思源实验学校举办陇西县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争做民族团结最美石榴籽主题教育示范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中华民族爱国情怀,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用嘹亮的歌声为伟大的祖国送去深深地祝福。活动要求各学校要在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进程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和有形有感有效的形式,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中小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体会到各族人民团结友爱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

活动中,全体师生通过小品、舞蹈、相声、诗朗诵、武术、合唱、快板、课本剧等凸显民族团结的文艺表演形式,充分表达“各族人民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一曲曲悠扬动听的旋律一套套靓丽的民族服装一声声慷慨激昂的赞颂,赢得了台下600多名师热烈的掌声和热情的欢呼。整台演出内容精彩纷呈,表演者们激情昂扬,呈现一场精美的民族文化盛宴,让广大青少年在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节目中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和交融性,感知了各民族共享中华民族形象和中华文化符号,进一步加强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扎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一步,县关工委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节点,通过演讲比赛、书画展览和经典诵读等形式,让广大青少年了解认同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并将中华文化符号代表的精神内化为自己的思想观念和价值追求,在潜移默化中引导青少年唱响主旋律、夯实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培养青少年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