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研究交流 > 经验交流 >> 正文
酒泉市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酒泉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4/21    阅读次数:2140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酒泉市各级关工委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措施,广覆盖组织老同志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五老”,凝聚“五老”,引导广大“五老”勇毅前行,自觉肩负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围绕“学”字做文章。市、县关工委领导采取多种形式,带头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示范者、引领者。市关工委主任马斌为部分“五老”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市关工委副主任石正林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撰写学习体会并提出全市贯彻落实思路举措,被《中国火炬》杂志刊发;市关工委为30多名“五老”送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各县(市、区)关工委纷纷通过邀请党校专家辅导、开展研讨交流、讨论热议等形式,组织关工委在职干部和“五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全面系统、原汁原味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学出了决心、学出了责任、学出了担当、学出了广大“五老”坚定不移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栋的坚定信念。

立足“宣”字强氛围。市、县两级关工委运用各种媒体和便于理解、乐于参与的方式,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充分利用简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了“建言二十大·给党说句心里话”“聚焦党的二十大·老干部话心声”等专栏,连续推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思路举措,展示“五老”献礼二十大书画、诗词作品及心得体会等,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金塔县组织“银发宣讲团”以群口快板、说唱表演、互动问答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清讲透,赢得青少年喜爱;肃北县、阿克塞县立足少数民族地区实际,依托“马背送学”“蒙古包讲学”“千里边防行研学”等载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至基层、传递给青少年。至目前,全市关工系统宣传媒介共刊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信息近500多条,开展宣讲活动136场次,参与“五老”和青少年2万人次。

聚焦“实”字抓贯彻。市、县两级关工委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及时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将学习宣传工作和关工委重点工作一体推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的强大动能。酒泉市关工委、敦煌市关工委把制定下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专题研究、反复讨论,经常委会研究,以市委办、政府办名义印发了《实施意见》;金塔县关工委召开“五老”工作会议,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并对“五老”宣讲团、关爱团进行专题培训;瓜州县关工委聚焦“两团”建设及阵地拓展,锚定全年重点工作,新建农村“假日学校”6所,以干促学推动学习宣传落到实处;敦煌市在全市关工系统组织开展向“全国最美五老”李磊同志学习活动,激励了一批“五老”走进社区、学校开展宣讲活动。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