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夏 >> 正文
临夏市滨河社区开展“走进红门,致敬火焰蓝”活动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7/01    阅读次数:7208

日,南龙镇滨河社区联合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临夏市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未来教育”这一主题,共同开展了“走进红门,致敬火焰蓝”活动,旨在促进“小红星”公益课堂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帮助他们拓展认知,增强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从小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心。


活动开始,消防队员通过带领小朋友们穿戴灭火防护服和救生衣、乘坐消防车来调动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消防员的日常工作。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试穿战斗服,纷纷表达着穿上消防服,作为一名“小小消防员”的感触。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详细参观了消防车及车上的器材装备,消防讲解员一边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各种器材的功能、日常用途、使用场景,一边演示这些器材的使用方法,隔热服、液压扩张工具组、无齿锯、机动链锯等消防装备一一呈现在孩子们的眼前,他们既好奇又惊讶,深入浅出的解说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同时,消防员还给孩子们普及了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家庭火灾的预防、初期自救等常识。参观完了工作环境,小朋友们也对消防员的日常生活充满了好奇,消防讲解员带着孩子们参观了救援站营区的文化活动室、健身房等,全面了解消防救援人员的生活模式,参观内务时,消防员手把手交孩子们怎样把自己的被子叠成“豆腐块”,小朋友们表示回家后自己也要动手尝试。消防技能展示环节,消防队队员进行了灭火操和救人操演示,整

个训练过程中,他们把训练当成实战,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团结协作,配合默契,顺利完成训练任务,他们专业、娴熟的技能展示,赢得了现场小朋友的掌声。

活动最后,消防队员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孩子们真挚又激动地通过合唱《孤勇者》来向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表达敬佩之情,并向他们敬礼致意,消防员也热情地回应了孩子们,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社会价值观,让他们学习消防队员们勇敢、坚韧、无私的优秀品质,并以消防救援人员为榜样,面向未来,不断成长。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